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副校长汪建利带队赴合肥知名企业访企拓岗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   时间:2023-04-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学习就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4月4日由副校长汪建利带队,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玲、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梁龙喜和教师谢发庭一行四人前往位于合肥的安徽京东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顺丰速运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进行参观考察、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



4月4日上午,汪建利一行首先来到了京东物流的安徽公司,受到了企方校园业务负责人宋鹏、人事负责人王晨和基地负责人陈小雨等的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京东亚洲一号合肥物流园和京东智联云(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亚洲一号合肥物流园占地800余亩,业务范围涵盖安徽全省,集超级仓储、智能分拣和物流运输为一体。京东智联云(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园作为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要素聚集和创新孵化的核心载体,目前正积极发挥创新主平台体系优势,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关键核心数字技术的突破,开展了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着力发展对外贸易,辐射全球智能制造,助力“一带一路”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地,打造长三角数字化应用的品牌工程,形成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目前学校首批有9位同学在这里就业。



随后校企双方在基地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听取了京东智联云合肥基地校企合作负责人陈小雨对产业园发展、环境设施、企业聚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的介绍。汪建利对企方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企方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同时就双方如何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如何进行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对接,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等事宜谈了几点意见,并希望能够共同探索出一套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吴玲院长向企方介绍了各学科发展情况,并向企方发出来校参观的邀请,对方欣然应允。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把企业搬进校园等方面达成共识。

汪建利一行来到了安徽顺丰速运有限责任公司本部,受到了企业人事部总监李烟、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勇兵、校园快递业务经理郑剑锋和校企合作业务经济吴婧等企业高管的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安徽顺丰速运有限责任公司的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发展规划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国内国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致力于成为独立第三方行业解决方案的数据科技服务公司,以领先的技术赋能客户,为客户提供涵盖多行业、多场景、智能化、一体化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司坐落于合肥丰泰电商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为全国最大快递分拣基地,同时也是顺丰速运华东区的物联网运营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呼叫中心和共享服务中心。目前学校首批有5位同学在这里就业。




在随后的校企合作座谈会上,李烟总监以及相关业务经理详细的介绍了安徽顺丰速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校企合作的设想、模式和合作意向。汪建利介绍了淮北理工学院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表达了对校企深度合作的支持与期望。吴玲院长对企方的诚意表示感谢,并强调深化校企合作理念、借鉴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前置校企合作项目、拓展合作空间,打造校企合作的新范本。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模式、企业课程前置、“顺丰班”植入和共建产业学院等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此次“访企拓岗”成果丰硕,为我校经管类专业的学习就业一体化和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谢发庭/图:谢发庭/审核:吴玲)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 邮编:235000 

电子信箱:jyc@hblgxy.edu.cn

联系电话:0561-3880230,0561-312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