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4 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3〕19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皖教秘学〔2023〕44号的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以下简称“秋季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心聚力促就业 奋楫扬帆启新程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秋季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抓住“秋招”关键期,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集中提供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

四、活动内容

(一)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继续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书记、校长和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两个100”要求,有针对性拓展就业市场;二级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精准有效访企拓岗,足质足量开拓就业岗位,上一年度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低于本校平均水平的二级学院,原则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负责人平均每人联系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家。要结合毕业生就业需求,提升岗位的利用率和访企拓岗的实效性。

       2023-2024学年度访企拓岗目标任务表

部门

走访用人单位任务数

新增就业基地数量

教育学院

50

10

经济与管理学院

30

10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

10

(二)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要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线上或线下招聘活动,提升每场校园招聘活动的实际效果。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同时,要结合毕业生求职就业意愿,努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活动月期间,学校层面要开展校园招聘活动2场以上;各学院要求开展小型招聘活动4场以上,推送就业信息20条以上。

(三)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落实宣传到位、联系到位、登记到位、帮扶到位等各重要环节,全面摸排就业困难群体详细信息,建立完整动态数据库,分类实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帮扶,认真做好职业指导、岗位推送、职前培训、宣传引导工作,帮扶过程及时在就业系统中维护,做到帮扶台账清晰可查。及时帮助困难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尽早实现就业。

(四)做好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相关工作。校园选拔赛前学校广泛动员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积极组织推进校赛选拔,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决赛,目前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将各推荐一名选手参加省级复赛,各学院要围绕大赛开展同期相关各类就业指导、线上线下招聘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校园招聘就业主渠道作用,把“秋季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纳入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部署。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

(二)突出工作实效。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深入挖掘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岗位资源,提升每一场校园招聘的实际效果。要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做好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毕业生求职意愿调查,搭建招聘对接平台,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三)广泛宣传动员。要认真做好“秋季校园招聘月”宣传工作,积极会同各级各类媒体开展多角度、多方位宣传活动,鼓励引导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各学院要及时汇总统计“秋季校园招聘月”期间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于每星期四17:00前报学生处。


                                                                                                       淮北理工学院

                                                                                                       2023年12月4日

学校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青年路8号 邮编:235000 

电子信箱:jyc@hblgxy.edu.cn

联系电话:0561-3880230,0561-3128888